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openai概念股精選-緯創 》2024新光證券公司開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openai概念股精選-緯創 》2024新光證券公司開戶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openai概念股精選-緯創 》2024新光證券公司開戶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openai概念股精選-緯創 》2024新光證券公司開戶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openai概念股精選-緯創 》2024新光證券公司開戶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openai概念股精選-緯創 》2024新光證券公司開戶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臺灣大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智邦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聯發科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緯創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鴻海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臺新金

世上最浪漫的文案 一、最美莫過于未來有一天,睡前吻你,半夜抱你,醒來有你。 二、其實根本就沒有能降住你的人,不是他有多好,只是你甘愿在他面前低頭。 三、你這種路癡怎么可能輕易走進我的心里,還不是我悄悄的豎起了很多路牌。 四、我只想和你平平淡淡走完這一生 ,我不想中途換人 。 五、總有一天,你會在我懷里醒來,我憑著對你熱愛到地久不分開的無比熱忱,定要光明正大的在你臉上畫只小烏龜。 六、提前到了約好碰面的地點。本來想故意遲到點的,但還是不行。敵不過想見你的渴望。 七、“江湖太遠,我不去了”“我比較喜歡陪著你”“跟你說晚安” 八、愿你聽見我的名字時眉眼帶笑,愿你在見到我時不管不顧給我個擁抱。 九、從前我計劃了好久不要再見你 一句“好久不見”就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 十、甜言蜜語不是我的擅長,山盟海誓我不太愿講,但我有著溫暖的胸膛,那里洋溢著我對你的夢想,人生的道路我們一起去闖。 十一、最合適的感情,永遠都不是以愛的名義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為對方的陽光。 十二、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等了,等公交車,等紅綠燈,等排隊輪到自己。但我唯一堅持的就是還在等你,等還沒有到來的你,等以后會出現在我身邊的你。 十三、“公子,我看你這顆心生得有趣可愛,可否撥冗,讓我進去小住些時日?” 十四、愛或不愛,討厭抑或喜歡,不用你說,眉眼間自有答案。 十五、如果一開始,就沒握住那雙最想要牽的手,錯過的歲月,就會成為不斷的尋找和將就。 十六、“女朋友筆劃太多,本著去繁存簡的原則,請問……你可以成為我太太嗎?” 朋友圈很火很浪漫的文案 一、我為什么還愛你?沒有人知道為什么。因為愛是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達到滿分的主觀題。 二、“我要是走丟了怎么辦啊”“報警就好了。”“什么?”“抱緊我就好了” 三、我看起來很生硬嗎?如果你肯抱抱我,你會發現我其實很柔軟。 四、我這輩子沒做過什么好人也沒干過什么好事,但是我認為最幸運的就是遇到你。 五、你是怎樣的存在,天邊的霞光吞吐,腳畔的薔薇含羞。牛奶味的霧氣升騰,于是我的眼里有了清晨的露珠,而臉頰是三月的桃花。 六、等下一次再見,我一定會積攢我全部的體溫,然后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 七、我就是這樣的,愛吃醋,愛爭搶,愛較真,脾氣還不好,所以你管管我吧,我就聽你的話。 八、若是偏要說啊,我對公子的感情,就像春暖花開,落葉歸根,是一件必然的無可避免的事情啦。 九、每天都有好多好多碎碎念想跟你說,想說說今天有多開心,想告訴你今天還是好喜歡你 十、“你喜歡養什么寵物啊?”“小貓唄,乖乖的”“那你知道我想養什么嗎?”“什么?”“養你” 十一、喜歡你的人這么多,不缺我一個。但我喜歡的人很少,除了你就沒了。 十二、一到晚上,空間的質量就特別高,該喪的喪,該騷的騷,大家都很會無病呻吟,我就不一樣,我只想你。 十三、一輩子只會深愛一個人,或許后來和另一個人相守到老,那個深愛的人一直在心底。 十四、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里,我最喜歡你。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歡你。 十五、世界上最動聽的情話,不是海誓山盟、地老天荒,而是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我能暖暖地對你說:“有我在”。 十六、歲月靜好,很想和你就這樣一起安然老去,不緊不慢,不慌不忙。 打動人心的浪漫文案 一、要和你秉燭夜游,要和你一醉方休。清風伴我,黎明破曉,愿與你共飲暖酒新茶,共看細水長流。 二、世界變化不停,人潮川流不息。我只想每個落日,身邊都有你。 三、我很驕傲也很傲嬌,傲嬌是我的傲骨,驕傲是因為有你。 四、如果能重排字母表,我想把你和我放在一起。 五、一生何須太多,有情才是幸福;一生何求太多,有你就已滿足。 六、我一定是今天第一個想你的人,如果不是也沒關系,我每天都想,總有一天是。 七、無事獻殷勤,非……非常喜歡你。未經允許,擅自喜歡你,不好意思。 八、佛說,前世3百次的擦肩而過,才換來今生你的回眸。美麗的女士,可以約你看場電影嗎。電影的名字叫《將愛情進行到底》 九、即使我們等不到天荒,也要走到地老。因為是你,所以你的缺點優點我都愛。 十、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你陪著我的時候,我從沒羨慕過任何人,很想陪你走完這一生。 十一、不是最好的時光里有你在,而是你在,我才有了最好的時光。 十二、“在人生的這四年里,可能會有下個你,下下個你。其實我開始審視自己,是我的生活太無趣,還是你真的令我著迷。” 十三、真正愛你的人,不會總想把你變成他喜歡的樣子,而是喜歡你每一個樣子。 十四、別看我平時蔫不拉嘰不言不語的,其實心里早就演了幾百個關于心愛的人的小劇場了。 十五、遇見你以后,理想不再是騎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 十六、我想和你一起生活。春天在新綠的樹下拍照,夏天在晚風中吃甜筒,秋天去看蒼黃的山林,冬天一起打盹。 甜蜜浪漫的文案 一、遇到一個人,讓我不顧一切的愛,然后發現,原來他也愛著我。 二、這女孩是我追的,是我撩的,因為她任性矯情,我就累了要走,那我和渣男有這么區別?哪怕難受到死,我也不會松手的,除非她是真的不想和我在一起了。 三、您好,您有新的戀愛訂單,請及時收取我,超時則自動確認收貨,謝謝。 四、一秒鐘可以讓我注意到你,一分鐘可以令我喜歡上你,一整天可以使我愛上你,可就算一輩子,也消磨不掉這一天一分一秒。 五、見到你的時候我總是說不出話,這是因為我心里想到的只有一句話:“見到你,真好。” 六、時光模糊了曾經,卻教會了我們懂得珍惜。你我從相遇相知到不離不棄,用一生來詮釋什么叫“白頭偕老”。 七、愛情的最高境界并不是在一起一輩子不吵架,而是吵了一輩子架還依然不舍得離開一步。 八、今天見到你以后,我才發現我這前半輩子是白活了,到今天我才感覺到做人的快樂和幸福,我想有你以后我會更加的快樂和幸福下去的。 九、我能理解你的過去,包容你的現在,相信你的未來,不對,應該是我們的未來! 十、想和你一起去爬最高的山,喝最烈的酒;想和你一起去最遠的領土,坐最久的火車;想和你一起去民政局,登記最幸福的婚姻。 十一、在看得見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見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十二、我不小心把“我愛你”誤發給你了,如果你接受那就快來找我,如果你不接受,就把這三個字還給我。 十三、眼睛是用來看世界的,所以我喜歡盯著你看,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十四、我建議你喜歡我一下,畢竟生活那么苦澀,天氣又那么冷,而我恰好那么甜又那么暖,和我在一起每天都會又甜又暖。 十五、愛神告訴我,愛是緣分,愛是感動,愛是習慣,愛是寬容,愛是犧牲,愛是體諒,愛是一輩子的承諾! 十六、有一種愛可以地久天長,有一種情可以地老天荒,有一個人會和你長長久久,陪你看朝霞晨露。 十七、相遇總是點點頭,想說總是難開口,視線相交的一瞬間,我已感覺到你的溫柔。 十八、想把你比作一幅畫,可實在找不到這么美的畫;把你比作一首詩,可沒有人能寫出這么美的詩。想了又想,只有“老婆”這個最美的稱呼才能配得上你。 浪漫甜蜜的文案 一、我喜歡你,笨拙而熱烈,一無所有卻又傾盡所有。 二、遇見你花光了我所有運氣,只要見到你,不論多糟,我都會笑。 三、我也曾把光陰浪費,甚至莽撞到視死如歸,卻因為愛上了你,才開始渴望長命百歲。 四、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叫做余生。而與你有關的日子,才是未來。 五、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適的。比如云朵和天空,微風和草地,比如我眼中的你,以及,你眼中的我。 六、你問我有多愛你,大概就是,再遇見你一百次,也會淪陷一百次。 七、可能我給不了你世界上最好的一切,可是我一定會把我最好的一切給你。 八、只要你要,只要我有,盡我所能,傾我所有。 九、我想要的很簡單,時光還在,你還在。 十、一輩子和你在一起,才叫將來,換了別人,那叫將就。 十一、生命那么短,世界那么亂,我不想爭吵,不想冷戰,不愿和你有一秒遺憾。 十二、你可以把余生都交給我保管,可以霸占我情話里的每一句喜歡。 十三、如果有一天,我們結婚了,我只希望,那是因為愛情。我想和你走到最后,相濡以沫,攜手終身。我懷著這樣的想法和你在一起,為了到花甲之年依然有句我愛你。 十四、你知道什么叫意外嗎?就是我從沒想過會遇見你,但我遇見了,我從沒想過會愛你,但我還是愛了。 十五、希望以后和你的生活,溫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畢竟我有一生的時間要和你浪費。 十六、最自私的,也是最暖的一句話送給你。你是我的。 十七、這輩子最瘋狂的事,就是愛上了你,最大的希望,就是有你陪我瘋一輩子。 十八、沒遇見你之前,我,隨遇而安,遇見你之后,我,以你為安。 十九、世界就像一個巨大的夾娃娃機,我隔著玻璃,只想得到你。 二十、我多慶幸,有了你開始想要安穩,想要你陪著我,到很久的以后。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1】 是啊,天地人心太博大了,我對一頁頁的空白, 有一種疼痛和癖好在到處飄蕩絮語。 我,讓心思的感觸,赤裸地躺在那一本書行中, 揮舞那一把心靈的刀劍。滴血的景象。 【2】 掩飾了他和她的罪孽,突然間在你我的目光中 黑色意念,出現一片片創痕的空白。 就是我和你心眼的萬般疼痛,上帝正在為你和我祈禱, 這一定是為我預留的信仰目標。 【3】 在所看到的那些形態上,都赤裸裸著 一種精神和物質的交易。 哈哈,每一個詞語都鍍上了色彩, 如塵飄蕩,成為孤獨者的流浪,已經無家可歸。 【4】 帶著美好的愿望,走進他和她的心眼, 許多發現,讓我驚嘆無語。 疼痛著一個個流浪春秋里的我和你, 記憶著最終的感嘆和苦楚。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云對月,雪對風,晚照對晴空。來鴻對去雁,宿鳥對鳴蟲……”自幼便在漢語的浸潤下一點點長大。 漢語予人,恰如魯迅先生所說:“意美以感心,音美以感耳,形美以感目。” 誠斯言哉!且說那“山”字,不正是孤峰立在白云間嗎?那“旦”字,不正是黎明時太陽的精彩一躍嗎?再說那音,通讀古詩,看那“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細細一品,好一個平仄相對,令人神清氣爽。最后那意已不必多說,且想一想那“飛流直下三千尺”,想一想那“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漢語,凝結著多少雄偉豪邁,多少清婉哀傷。漢語予人,是意境、音韻、形狀的美,是那種潛移默化、潤物細無聲的升華。 漢語之于民族,是把金鑰匙。 當年列強侵華時期,我中華大好河山一點點地破碎,有人不免意志消沉,麻木不仁。魯迅望見此情此景,心生悲痛,于是棄醫從文,用筆鋒直指中國人心中蒙了塵的愛國魂。魯迅先生完成《吶喊》后,人們吶喊了,郁結在心中的亡國情在一瞬間爆發,中國新生的曙光,在漢語的激勵下,愈發明亮。再看那冼星海的《黃河大合唱》,好一個“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文字一出,立馬激起了人們那“死亦為鬼雄”的不為瓦全。漢語對民族,是情感的命運的充實與滿足,凝結了民族精神。漢語對于世界,是文化多樣性中必不可少的一抹艷麗。 隨著中國對外開放的程度不斷加深,漢語,便在須臾間吸引了全球的矚目。孔子學院的開設,中國的語言,在世界的腦海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漢語作為一個擁有幾千年歷史的古老語言,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在時光的打磨下愈顯精致。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臨近臘月,大哥打電話叫母親去大同過年。母親就心急了,每天催我壓粉、賣肉炸丸子、燒肉,準備故鄉過年準備的那一套老年貨。 遂想及幼時,每到大寒節,鄉人們就開始忙著除舊布新,準備年貨。 那時候人們大都去崞陽或原平城里扯布料。天不亮就起來,吃過飯,跟上大人,叫上同伴,到村口等下山的拉煤車。因村里處山區,多煤礦,所以拉煤車就多。有時候等好幾輛里面都坐滿了人,只得步走到窯上找個裝卸工,和司機說說,就能早早地坐到小轎(駕駛室)里。那司機自然聽裝卸工的話,不然,裝卸工不好好給他裝車。不過,那時候的司機,都善解人意,都了解村里沒有公交車,鄉人們出門不便,所以,只要車里還有空座位,人一問就同意。 在城邊下車后,自己步行到城里,尋找賣布料的門市,左摸摸,右摸摸。貨比三家,討價還價后,看誰家價格最便宜,就在誰家買。有一次,搞好了價,不買,被店主一頓罵:“都是些沒頭鬼,灰圪泡(灰人、不是好東西的意思),價也搞了,不買了”。我們自覺理虧,都不敢吭聲,只低頭灰溜溜地撩起綿門簾,出了門。心想,若是有錢,哪用受這窩囊氣。回頭,又去大商場,買秋衣秋褲,襪子頭巾,又免不了逛來逛去,比來比去。到中午買好,找一小飯鋪,吃碗刀削面,就到馬路邊攔上山的拉煤車。 買回去的布料,找裁縫做褂褲。母親是裁縫,自然不用找別人做衣服。大寒那幾天。到我家做衣服的很多,客戶們放下的衣料堆成了小山。母親從一吃過早飯就開始蹬著縫紉機縫衣服,一直到深夜。我眼巴巴地瞅著母親打發走一個又一個,就是不給我們兄妹做,忍不住問甚時才做。母親說,自己人不著急,先給別人做。于是心里不滿:“自己人咋就不著急,自己人也盼著過年穿新衣”。但不敢說出。 母親說道做到。到大年二十九晚,總要把新衣服全放到我們枕頭跟。 母親不光忙做衣服,還得忙做豆腐,燒豆腐,炸丸子,壓粉條,壓鋼絲面河撈,蒸饃饃,蒸包子,豆餡窩窩,畫窗花,掃家,糊窗。 我記得最初磨豆腐用的是驢拉磨。給拉磨的毛驢套上驢套,戴上“驢礙眼”,嘴旁拴上“驢撐棍”,毛驢在拉磨的時候把眼睛蒙起來,防止它轉蒙,也怕它偷吃糧食。嘴旁拴上“驢撐棍”也是怕它偷吃。毛驢按逆時針方向拉著石磨轉。有一謎語“盤石轉轉而不顛,路途遙遙而不遠,雷聲隆隆而不雨,雪花飄飄而不寒。”來描繪驢拉石磨很形象。有一次我看管磨豆子,看著看著就睡著了,結果豆子灑了一地,被母親用笤帚打了一頓。父親為了護我說母親“靠屁吹火”。那時候,什么都不懂,長大后,方知父親比喻很不妥,居然把我比作“屁”。為此常常取笑父親,父親度量大,竟也不生氣,只“呵呵”一笑了事。 后來村里有人買了鋼磨,建起了鋼磨坊,專門磨面或者磨豆腐。父親只需把豆子背到鋼磨坊,磨成豆漿,再擔回家,倒在九燒鍋里,熬漿,點鹵,揉豆腐,把豆腐里的水都擠盡,成型。我最喜歡吃沒有揉過的嫩豆腐。知道家里做豆腐,一放學就連蹦帶跳地跑回家,進門搬個小凳子,坐在火爐邊,等著吃嫩豆腐。母親下地,給我從九燒鍋里舀一小碗,捏點鹽,倒點醋,就開吃,頓時周身暖和起來。 做好豆腐就能燒肉和豆腐了。先把肉在水里煮到用筷子能扎動皮,然后在色水(蜂蜜水)里煮過,再在油鍋里炸,豆腐也是在色水里煮過再炸。那天也炸丸子。整個空氣彌漫著麻油香味,我喜歡這種氣味和氣氛,那是年的氣味。因為只有過年時,我們才能吃到這些好吃的。雖然心下知道,這都是為年做準備,但我一看到那介于琥珀色和褐色之間的紅色肉塊和豆腐、丸子,我就饞液欲滴。總是迫不及待地讓母親給我切一塊紅燒肉或者豆腐,或者抓幾個丸子,再讓母親熬一頓大燴菜。母親嘴里說著:“饞死你個灰鬼”,但還是熬了一鍋香噴噴的燴菜。 燴菜里所不可缺少的是粉條。所以壓粉條也是過年要準備的重要年貨。壓粉條的面是純山藥蛋磨成的,勁道、柔潤,光滑,彈性大。故鄉盛產山藥蛋,粉面自然多,用大九燒鍋,在灶臺上架了河撈床。河撈床身是用粗壯而彎曲的硬木料制成,講究的還會刻成龍的形狀。“河撈床”的中央有一洞,下面芯子上布滿密密麻麻的小孔,上面木芯,可以上下活動。壓的時候,將面填滿床洞,放下木頭杠子,壓的人坐在杠上或者兩個胳膊壓在杠上,手扶著支撐物,利用自身體重下壓。每次壓粉條,我見父親雙臂壓在木杠上使勁,我就想坐到杠子上試一試,母親總是嫌我瞎摻乎,一把拉開。有一次非要試,就坐了上去,誰知不會使勁,又把握不住時候,面“噗嗤”一聲突然壓完,把我閃了一下,差點閃鍋里。嚇出父母一身冷汗,以后再也不許我瞎參乎。 壓粉完畢就壓鋼絲面河撈。鋼絲面河撈是用玉茭(玉米)面或者茭子(高粱)面,蕎麥面等,單樣面粉或者多種面食混合加水經過一種面條機壓制熟化出來的半成品面條。這種面食韌性特別強,可與鋼絲一比。所以鄉人命名為鋼絲面或者鋼絲河撈!壓好后,放在冷家,臘月和正月,想吃時,就方便了。喜歡煮吃鋼絲面,湯水分明,不化條不粘湯,面條也特柔滑。如果再佐以山藥蛋條炒肉塊,也是只有年根才能享受到的美味。 除了紅燒肉燒豆腐丸子粉條和鋼絲面外,蒸饃饃,蒸包子,豆餡窩窩,也是可以提前解饞的事情。蒸飯時需要拉風箱。風箱由一個木箱、一個推拉的木制把手和活動木箱構成。用手拉開活動木箱,空氣通過進氣口使風箱的皮橐內充滿空氣,空氣通過輸風管,進入灶火,就能使火旺盛。平時母親讓拉,我總是少氣無力地不好好拉,拉著拉著能睡著。但是過年蒸包子、豆餡玉茭面窩窩和饃饃不同,母親會獎勵我一個熱氣騰騰的包子或者玉茭面豆餡窩窩和饃饃。有一次,居然一氣吃了三個肉包子,要知道那時候蒸的肉包子是大包子。母親說我不識饑飽。 那個年代是個什么都想吃,什么都吃不上的年代,好不容易蒸一次肉包子,焉能不饞? 年根也有讓我 挨餓的時候,那就是掃家。掃家那天,父母把炕上包括席子和大柜上的東西都搬到了院子里,屋門大開,正值大寒,即便是生著火爐,也難敵屋外的寒氣。再加上屋里灰塵動蕩,讓人沒有落腳處。關鍵是因為連著忙乎,父母都顧不上做中午飯,只能等掃完家,糊完窗,才做飯。不過,糊窗貼窗花,是我樂意幫忙的事。幫母親刷漿糊,遞窗花。糊了新紙、貼了新窗花的窗戶新嶄嶄,喜洋洋,有年的味道。 那幾天家家戶戶都糊窗,小巷里總有挑擔子的雜貨郎,叫賣紅紅綠綠和窗花。有一次,正糊窗,窗花不夠了,母親叫我出去買窗花,我一看貨擔里還有小鏡子和小女孩頭上扎得紅綢綢,于是瞞著母親買了一根紅綢和一個小鏡子。但是只敢放書包里,從未拿出讓母親看到。有一天,母親洗書包,翻出了紅綢綢和小鏡子,追問我從哪里來,我思忖半天,沒敢說謊,因為一旦說謊,被母親揭穿,反而會扯嘴,那可是很疼的懲罰方式。我如實地給母親交代自己是買窗花時偷買的。那一次,母親居然沒有打罵我, 因為我沒有說謊 。 嫁到潞城后,因為嫁出去的閨女不能在娘家過年,否則沖娘家哥哥的運,我再也沒有在故鄉過過年。過年成了一個回憶。成了可聞不可嘗的味道,姑且在心底回味吧。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我要去北京 我要去北京 不是去王府井買烤鴨吃肯德基 不是去長安街走馬觀花瘋狂地購物 不是去頤和園抽著雪茄喝著紅牛聽晨鐘暮鼓 也不是去登天安門 站在城樓上東張西望 也不是去萬國飯店住總統套房感慨人生 北京的天空 也不是天天陽光燦爛 也有霧霾烏煙瘴氣和烏云密布 有狂風暴雨閃電和雷鳴 有流感PM·25顆粒 需要上街戴著口罩 也有枯枝落葉垃圾和下水溝 因此 也有旮旯的蒼蠅飛來飛去 耗子的鬼鬼祟祟 也有清潔工搬運工農民工和拾荒者 也有酒吧網吧夜總會桑拿發廊和舞女 也有人開寶馬住別墅金屋藏嬌 但是北京有天安門 有萬里長城 有毛主席和人民英雄紀念碑 有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天天在天安門前準時冉冉地升起 嘹亮雄壯的國歌綿綿蕩氣回腸 哦我要去北京 我要去北京 我要站在天安門前 站在紅旗下 我要天天看著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前升起 看著東方紅太陽升 雖然我手里沒有鋼槍 胸前沒有勛章 可是正義的槍一直緊緊握在我手里 子彈始終裝在忠誠的膛內 即使在沒有硝煙彌漫的戰場 星火可以燎原 螻蟻也可以決堤 看看伊拉克敘利亞和蘇維埃 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 蚍蜉妄想撼樹 一群跳梁小丑 只要紅旗緊緊握在我們人民的手里 國歌永遠唱響在勞苦大眾的心田 就能天天看到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前升起 聽到雄壯的國歌熱血沸騰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DD15VEV15EGE15VE


ai類股-長佳智能【2024】高速運算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ai相關類股-京元電子 》2024新光自助證券開戶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2024新光電話證券開戶

arrow
arrow

    g66js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